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绍兴市上虞区:1.8万张珍贵照片档案进馆 记录城市30年巨变

作者:倪佳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张照片文件级条目录入完成,历时半年之久、由专人专职负责的1.8万张珍贵照片整理、数字化加工、数据入库一条龙服务圆满结束。至此,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档案馆完成了对捐赠者姜辉的承诺,也实现了上虞城市发展轨迹的永久保存。

    据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收藏进馆的1.8万余张照片为著名记者姜辉在2021年国际档案日活动中捐赠的,内容涵盖上虞社会百态、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事业、三农工作、历史事件等多个方面,展现了上虞自1994年至今近30年的历史变迁,是上虞人民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戮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缩影,也是上虞这座城市日新月异、腾飞发展的最好见证。

    接下来,区档案馆将积极创造条件,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好这部分珍贵档案,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以档案人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重要批示精神。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