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扬州市四举措推进党政机关电子文件归档管理

作者:许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以及国家档案局关于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的相关要求,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扬州市党政机关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工作的通知》,部署四项重点工作,以更实举措加快全市党政机关电子文件归档管理。一是要求各单位在新建、升级、改造办公自动化系统和业务系统时,把电子文件归档管理需求与信息系统其他功能需求统筹考虑,做到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二是要按照规范要求建设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对办公自动化系统、业务系统形成的电子文件进行采集、归档,并对归档后的电子档案进行管理、处置。三是要建立健全电子档案安全管理保障体系,确保电子档案管理安全、过程可溯、长期可用。四是鼓励信息系统管理的电子档案符合来源可靠、程序规范、要素合规要求的党政机关单位开展电子文件单套制归档试点。

    同时,扬州市档案局、档案馆加强与市政府信息资源中心对接,提出电子公文归档管理的技术规范和操作流程,加快推进全市党政机关电子公文平台“档案管理”模块上线;开展电子文件归档管理专题培训,指导帮助党政机关单位使用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稳妥推进部分单位开展电子文件单套制归档试点。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