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美国国家档案馆为拓展文化叙事启动一项基金项目

作者:田雨娇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27 星期三

    美国国家档案馆的国家历史出版物与记录委员会(NHPRC)开启了一项致力于扩充美国历史文化多样性的基金项目。

    安德鲁·W·梅隆基金会出资235万美元开启了一项新的基金项目。这一项目专为那些有关美国少数族裔历史的协作数字出版物提供启动金,包括非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西班牙裔美国人和美国原住民。这一基金项目将极大扩充数字历史记录项目的数量和范围,并让更多少数族裔的声音得以通过网络传播。这一项目是美国国家档案馆与梅隆基金会自1976年开启合作关系以来资金数额最大的一次合作。

    国家历史出版物与记录委员会与梅隆基金会的基金项目旨在放大美国历史上的各种声音。该计划源于国家历史出版物与记录委员会2016年战略计划的一个目标,即通过促进边缘社群保管历史档案记录的组织机构发展,并为这类本地资源库提供培训和工具来增强其管理能力,从而提升小型历史档案保管机构的能力。

    国家历史出版物与记录委员会的基金项目公告中明确提出,鼓励合作团队的申请,注重为下一代的文献编辑工作者和数字历史学家创造机会。国家历史出版物与记录委员会的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埃克指出,这一项目聚焦于为BIPOC社群(黑人、原住民和有色人种)发声的数字出版物,并且扩大了覆盖范围——不仅是美国故事,而且关乎讲述者。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25日 总第3822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