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海安市档案馆:服务群众解民忧 真情为民聚民心

作者:杨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我的保险终于补缴成功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近日,苏女士拿着写有“为人民服务楷模”的锦旗送到江苏省海安市档案馆,对档案馆工作人员耐心真诚、细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3月初,市民苏女士来到海安市档案馆,申请查找1984年至1994年期间的工资凭证,作为其补缴保险的依据。根据她的需求,工作人员调出相关会计档案,经过一天多的实体档案查阅,出具佐证材料60余份。但因政策要求,苏女士还需提供10年间所有月份的工资凭证,她再次来到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并利用两天时间为其复印佐证材料上百份。时隔一日,苏女士第三次来到市档案馆,告知工作人员需要所有涉及奖金的凭证。档案馆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在案卷中仔细查阅,再次为其出具证明材料50余份。3月中旬,苏女士第四次来访,请工作人员为其调取其所有加班费、夜餐费凭证。档案保管利用科全体工作人员科学分工、严密组织,开启“地毯式”搜寻模式,为其调出该厂所有凭证,再次为其出具佐证材料400余份。

    海安市档案馆累计为苏女士出具证明680余份,成功助其办理保险。像苏女士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面对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市档案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档案利用服务,采取电话预约、远程查档、信函查档、代查档案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为急需查档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最大限度满足社会查档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