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市河西区档案馆积极开展红色档案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作者:徐锐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4-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天津市河西区档案馆认真落实全市红色档案资源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红色档案资源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区档案馆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积极担负起档案部门在红色档案保护传承中的职责,专门成立红色档案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紧扣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这条主线,制订《河西区档案馆红色档案资源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方案》,从加强红色档案保管保护力度、助推红色档案资源集中整合等六个方面入手,着力提升红色档案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水平。积极开展红色档案资源建设,对馆藏红色档案资源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共计梳理出文书档案11022件、照片档案1533张、实物档案292件、声像档案2盘。建立规范化的红色档案资源专题目录,助力全市红色档案资源有效整合、深度融合。加强对红色档案资源的保护,对年代久远、保管状况不佳的红色档案,通过制作仿真复制件、开展数字化等措施开展抢救性保护,为红色档案资源的传承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