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藏召开全区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尼玛次仁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4-2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档案局召开全区档案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档案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档案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档案局局长尼玛次仁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档案部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谋划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把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用工作实绩践行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区各级档案部门狠抓制度建设、法治宣传教育、执法检查,档案依法治理得到有序推进;整合档案资源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档案业务建设取得新成绩;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科技信息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提高依法治档能力;扎实推进档案开放利用,提高“双服务”能力;稳步推动“十四五”西藏自治区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加强档案业务建设,推动全区档案事业可持续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4月28日 总第382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