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省档案馆评选红色档案征集优秀案例

作者:唐 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06 星期五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红色档案接收和征集力度,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山东省档案馆于近期面向全省开展红色档案征集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全省各级档案馆和省直部门、各高校档案部门。征集主题为各单位征集红色档案、充分挖掘利用档案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典型案例。主要内容涵盖红色档案征集案例时间、内容、征集渠道;红色档案抢救挖掘、档案背后的故事;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的意义等。征集时间截止到今年10月30日。

    征集评选活动结束后,省档案馆将面向社会发布征集评选结果,对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并在《山东档案》杂志、“山东省档案馆”微信公众号进行推介和宣传,适时组织汇编《红色档案征集优秀案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日 总第382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