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内蒙古赤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王瑞斌 郭永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07 星期六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档案史志馆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交流研讨会。全市各旗(县、区)档案部门及市档案史志馆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档案部门要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档案治理,坚持以改革精神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着力解决制约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档案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统筹谋划推进工作,优质高效做好档案服务;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把准方向目标,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和难点问题解决;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建设,提升依法治档水平;加大档案归集力度,全方位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党领导下赤峰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成就;深入挖掘档案资源,着力打造档案文化特色品牌;加快数字化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筑牢档案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日 总第382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