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启动“诵读学传红色珍档”行动

作者:王晓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09 星期一

    本报讯 今年“全民阅读日”活动期间,由南京市档案馆、共青团南京市委、中国江苏网联合举办的“南京红领巾诵读学传红色珍档”融媒行动正式启动。

    系列活动根据市档案馆馆藏和征集的红色档案编撰出50个档案故事,为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提供生动素材。活动遴选出50位诵读者,作为南京红色珍档故事“红领巾领读人”,并参与《档案里的红色故事》系列音视频的录制。

    此次融媒行动以“喜迎二十大,红领巾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将从今年4月至11月陆续开展“我是红领巾领读人”征集、“红色档案故事我来讲”跟读、“最美信仰童声”评选、红色珍档地图打卡等一系列活动,带领全市少先队员诵读学传红色珍档故事,寻找南京红色记忆,见证家乡发展成就,通过档案故事切身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活动面向全市60万少先队员开展,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得到了社会媒体的高度关注,学习强国平台、凤凰网、新浪网、网易等媒体竞相报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5日 总第382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