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际档案理事会2022年“新入职档案工作者计划”启动招募

作者:黄思诗 施玥馨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11 星期三

    近日,国际档案理事会宣布启动2022年“新入职档案工作者计划”,面向全世界招募6名新入职档案工作者。入选者可获得资助,出席2023年阿布扎比国际档案大会并发表演讲。

    “新入职档案工作者计划”旨在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档案和文件管理领域的未来领导者,鼓励他们促进其所在专业社区的国际参与。由于该计划是专为鼓励新入职档案工作者设立的,因此仅面向工作经验不足5年的国际档案理事会会员,年龄不限。具体申请条件包括:申请人必须为国际档案理事会会员;专业经验不足5年;此前未获得过国际档案理事会的资助、未参加过国际档案理事会年会或大会;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或法语等。2016年,武汉大学档案与政务信息系副教授王玉珏成为我国首位且自该项目2014年开展以来我国唯一一位获此项目资助的档案工作者。

    除可获得会议资助外,入选者还能够得到专业导师的建议与指导,以及与世界各地档案工作者建立联系、与档案行业领导者会面和联系的机会等。申请者成功入选后,需完成运营相关社交媒体平台、为国际档案理事会专家组和其他项目组提供支持等任务,并可参加和协助举办国际档案理事会的各项会议。

    申请者须于巴黎时间2022年6月10日前,通过法语、英语、西班牙语或阿拉伯语在线提交申请表。具体评选结果将于今年10月公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5日 总第3826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