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 扎实做好档案统计年报工作

作者:姜 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11 星期三

    本报讯 为全面准确掌握年度档案事业基本情况,及时有效支撑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更好服务中心工作,近期,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全程指导、严格把关,全省档案系统积极行动、扎实作为,确保了2021年度全省档案统计年报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为严把统计数据质量进度关,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第一时间向全省档案系统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开展2021年度档案事业统计调查报表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跟踪问效、具体责任人尽职尽责,按照《全国档案事业统计调查制度》要求,共同把握政策、领会精神、熟知含义,务求年度统计工作动作早、行动快、数据实,要杜绝漏报、误报、迟报,统筹谋划做细做实做好档案局(馆、室)各类档案资料数据的收集、汇总、审核及上报工作,真正做到全省报送的统计数据符合逻辑和统计要求。

    填报过程中,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负责统计工作的档案综合管理处主动与各填报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接,通过微信、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耐心指导全省档案统计人员正确安装统计系统软件、填写报表数据,仔细核对异常提示并答疑解惑,严格审核各类统计报表,确保了档案统计数据准确、全面、真实地反映2021年度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基本现状。据统计,甘肃省报送数据单位共计8285家,统计工作涵盖14个市州、兰州新区、86个县市区的档案主管部门和综合档案馆,以及省、市、县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馆(室)。下一步,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将按照国家档案局审核反馈意见,积极做好查漏补缺和报送收尾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9日 总第382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