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昌市档案馆加强民生档案开发利用 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作者:陈华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5-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查找我个人工作信息的,居然找到了,太感谢你们了,办理退休总算有证明材料了”。近日,家住湖北省宜昌市区的曹先生为提前做好退休准备,来到市档案馆办理了民生档案查询业务,档案利用接待大厅工作人员耐心为其查找到了1988年的单位调动介绍信存根,以及他在不同时期不同单位的干部花名册,有效佐证了其工作经历。

    像曹先生这样的民生档案利用案例,在宜昌市档案馆已是常态。据宜昌市档案馆2021年档案年报数据统计,全年档案利用中直接或间接涉及民生档案利用类的比例达80%,全年民生档案资料利用达7209卷(次),并呈逐年上升态势。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档案利用的需求日益增长,宜昌市档案馆馆藏的大量民生档案已经成为破解社会矛盾、调处民间纠纷、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凭证。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