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明批示要求

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做好冬奥档案收尾工作

作者:陈 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17 星期二

    本报讯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已完美落幕,冬奥档案工作进入最后关键期。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档案局有关工作要求,近期,北京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紧锣密鼓推进冬奥档案收尾工作,呈报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奥档案收尾工作的请示。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明对此高度重视,再次作出批示:“冬奥档案收尾工作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宝贵的冬奥资料一点不能丢失。”

    北京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迅速落实张家明批示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奥档案收尾工作。一是明确收尾工作要求,以运行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奥档案收尾工作的通知》,强调冬奥档案工作重要意义,要求各工作机构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精益求精、善始善终,全面收集、规范整理、按时移交各门类档案资料,确保冬奥档案工作完美收官。二是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继续指导冬奥各机构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冬奥档案分类科学、编目准确,便于保管和利用;督促各工作机构与档案工作人员签订文件材料归档责任书,确保档案工作责任人及档案人员完成档案移交任务后方可撤离工作岗位。三是严把移交进馆关,组织6个档案接收小组进行实地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移交进馆,高质量做好冬奥档案收尾工作。

    截至目前,冬奥各筹办机构已收集整理文书档案、会计档案等10万余件,实物档案1.4万件,电子档案5.1万件约23TB,数码照片档案5000余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16日 总第383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