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襄阳档案工作会议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蒋 越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23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档案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进指出,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不断加深对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新修订的档案法贯彻实施,全面落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坚持数字赋能、坚守档案安全底线等重点任务,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合力同向,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办局一体、局馆联动”工作机制,探索局长、馆长“一肩挑”模式,增强局馆协同发展的聚合力,把党管档案工作的体制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各级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依法治档,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投入保障,增强档案事业永续发展的生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档案馆馆长杨国林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杨少波主持会议。会上,枣阳市委办、南漳县档案馆等6个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19日 总第383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