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黄山推进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档案规范化

作者:杨新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23 星期一

    本报讯 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近期,安徽省黄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部署推进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档案规范化工作。

    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政府办加强沟通合作,联合到市新安江流域生态建设保护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情况、档案工作基础情况等,并就有序推进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档案规范化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将扎实做好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档案的收集工作,凡是试点工作中形成的文字、图表、声像、实物、电子数据等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均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实现纸质档案和声像、电子档案并重,确保齐全完整;科学制定档案分类方案,按照综合管理类、项目类、资金类、特殊载体类4个类别进行规范整理;积极推进新安江流域生态建设保护档案目录数据库建设和档案数字化工作,在符合国家保密要求前提下,积极开展共建共享。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19日 总第383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