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钦州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市委书记林冠作出批示

作者:特约通讯员 陈 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24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林冠对做好全市档案工作作出批示。

    林冠指出,2021年,全市档案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用档案见证时代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新的一年,希望全市档案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全区档案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真抓实干、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钦州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盯紧各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扎实做好各项档案工作,积极推进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深入推进“四个体系”建设和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档案干部队伍,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切实做到“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落细落实落地,推动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3日 总第383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