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安吉 档案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见成效

作者:施玮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25 星期三

    本报讯 去年以来,浙江省安吉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在全县部署开展了档案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系统制定《关于加强纸质档案数字化管理的通知》《关于开展档案数字化成果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等专项文件,进一步明确档案数字化具体要求、数字化成果检查标准,为全县各单位规范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提供有效指导。同时,档案部门加强监督指导,将档案数据质量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通过双随机、月例检、突击查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常态化落实档案数字化标准要求。去年以来,全县共开展检查30余次,指导整改档案数据5000余条。建立双重数据检测机制也是安吉县提升档案数据质量的有力举措。全县各单位在进行移交前需自行开展规范性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将数据提交至县档案馆,再由县档案馆进行移交前检测。此项举措推出后,数据返工率降低90%。县档案局、县档案馆还积极对接县委考核办,争取将电子档案工作纳入县委对各单位年度考核内容,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3日 总第383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