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岷县档案馆多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顺利接收进馆

作者:杨梅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5-2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甘肃省岷县档案馆全程跟进服务、督促指导,于近日顺利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档案完整接收进馆。

    一是切实做好材料收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岷县档案馆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派出业务人员,深入岷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文件材料收集指导工作,并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各门类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完整。

    二是及时进行培训指导。为使归档工作规范化,提高归档质量,岷县档案馆确定专人进行全方位跟踪指导,通过“以讲引学、以例带学”的方式,手把手进行归档指导培训,并举办归档移交专题培训会,对各门类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归档、档案数字化与移交等进行详细的讲解。

    三是依法依规接收进馆。根据档案“增量电子化”要求及双套进馆工作机制,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同时接收进馆,共接收纸质档案3717件、电子档案42863画幅,照片档案3册189张,印章档案1枚。於治民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