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富阳推进“人生档案一件事”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建设

作者:华 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2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人生档案一件事”场景建设工作专班,积极推进档案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建设。

    “人生档案一件事”业务场景聚焦人社、公积金、民政、教育等常见民生相关业务系统数据的收集和归档,配合档案大数据汇集与分析技术、人工智能处理技术和多种多样的档案利用方式,力争实现富阳全区行政事项“一证通办”,降低富阳区人民群众查档、办事的成本,提升机关单位的办事效率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做到档案服务便民、惠民、利民。

    工作专班由区档案局局长任组长,区委办、区档案馆、区审改办、区公安局、区数据资源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单位涵盖区医保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等部门。专班采取周例会制,定期汇报讨论工作进度,协调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已完成部分数据接收、数据存储管理模块的安装,并与上级档案馆统一交换平台进行对接,承接部分行政审批数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6日 总第383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