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健强调

把“绝对安全”标准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作者:李 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5-30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健来到省电子档案备份中心,检查清代皇家档案和全省档案数字资源安全保管工作。

    王健首先来到省电子档案备份中心监控室,仔细查看园区、洞库各点位实时安全状况和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了解档案安全保管保护措施和院区洞库建筑、消防安防设施、电器装置设备等运行使用情况。随后,王健来到洞库内,检查清代皇家档案保管情况。省档案馆馆长何素君详细汇报了《清玉牒》《清圣训》等清代皇家档案的安全保管、保护开发情况,以及省档案馆积极融入数字政府建设为省直单位和各地市开展重要档案数字资源异地异质备份等工作情况。王健听取各项工作介绍,叮嘱大家“档案价值珍贵、不可替代,必须做到绝对安全、保证万无一失”。他强调,要将安全作为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屏障,把“绝对安全”标准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档案安全风险防控水平,积极构建档案安全新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王健非常重视关心档案安全工作,2021年12月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提出将省档案馆作为全省重要文物保护单位,提高安全管理等级。省政府年初组织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对省档案馆和电子档案备份中心进行了防火防盗安全状况大排查,并计划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改造。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田富祥,省档案馆馆长何素君参加调研活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30日 总第383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