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淄博市淄川区档案馆:一纸档案解难题

作者:孙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5-31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非常感谢你们,一张薄薄的纸,就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家住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的赵先生在电话里向区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赵先生夫妇是独生子女户,他们的儿子在外地工作生活,现在他们夫妇都退休了想去与儿子一起生活,可是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因为独生子女证上填写的赵先生妻子工作单位和退休单位不一致,导致该夫妇无法正常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经历一番周折,赵先生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区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在馆藏资料中仔细查阅了两家单位的档案资料,搞清了两家单位的组织机构沿革情况。原来是随着形势发展需要,这两家单位最后合并成一家单位,赵先生终于找到了所需要的档案资料,解决了困扰他的大难题。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