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馆组织开展“追寻伟人足迹 建功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四川省档案馆

来源:四川机关党建网站

2022-06-01 星期三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日前,四川省档案馆组织馆机关青年干部赴资阳市乐至县陈毅故里,开展“追寻伟人足迹 建功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青年干部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指引,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毅故居等,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中追忆陈毅元帅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进行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专题学习分享。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化活动,分别开展了“读习语 颂经典”诵读活动和红色家书诵读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聆听革命先烈的家书故事,追溯领袖足迹、学习领袖风范、感悟为民情怀、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机关纪委书记为全体青年干部讲廉政党课,用典型案例教育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新入职干部作廉洁自律表态发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铭记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党员,勇当干事先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