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所收录教育电视节目在流媒体平台播放

作者:王文斐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1 星期三

    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提供的“老学校电视”系列教育电视节目于2022年4月起在meWATCH平台播放。

    教育电视节目是新加坡教育改革的一个里程碑。它借助政府对教育广播的重视为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学生和教师开创了新的学习方法和新的教学理念。此次精选的“老学校电视”系列教育电视节目是新加坡课程发展研究所及其前身在1967年至1983年间制作的,包括面向中小学的游泳、家政学、中国戏曲、数学、生物、英语等课程,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新加坡教育系统的风貌。

    该系列教育电视节目的数字音视频由新加坡国家档案馆的声像档案部门提供。同时,新加坡国家档案馆的声像档案部门负责创建、收集、归档、保存和传播具有国家和历史意义的声像档案,其收录的声像档案涉及政治、文化、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是研究20世纪新加坡社会的宝贵资源。

    与新加坡国家档案馆合作的me WATCH平台是新加坡最大的内容生产公司和新传媒公司Media Corp旗下的流媒体平台,为用户提供网页版和客户端的在线免费点播观看服务。此前,新加坡国家档案馆已与该平台合作上线以“过去的故事”为主题的系列音视频档案,包括“20世纪60年代的新加坡”“瞬间”“一个国家的日记”“创新之声”“不断变化的风景”等子系列。

    此次上线的“老学校电视”系列教育电视节目也是“过去的故事”子系列之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5月26日 总第3835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