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江门争创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

作者:黎艺洪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6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召开档案局长馆长联席会议,重点部署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市档案馆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是当前全市档案工作的重点任务,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有关专家的支持指导,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工作内容、要求、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积极推进涵盖红色档案、“两类档案”、侨批、工业遗产等档案资源总库建设,深入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和移交工作。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要协调联动,制定“作战图”,压茬推进,合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档案安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严格抓好公共服务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护措施,认真开展汛期档案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档案监督指导与档案保管利用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松劲、不停顿。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日 总第383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