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携手中小学开展迎“五四”主题团建活动

作者:岳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岳阳市经开区东城小学全体共青团员教师。

    教师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岳阳市对口支援西藏桑日县的《情系桑日》专题展,重现红色百年、展现岳阳革命事件与重要人物的《档案记录红色历史》主题展,以及全景反映岳阳2000多年发展历程的《岳阳记忆》固定展。档案馆丰富的展陈内容和生动翔实的讲解,带领老师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体会了岳阳援藏干部及教师的艰辛与价值,焕发了家国情怀和看齐意识。

    东城小学领队老师表示:“市档案馆有丰富的展览教育资源,是生动的思想教育阵地。此次参观活动,以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培育我校青年教师的爱国爱党情操,我们将以强大的思想动力内化成爱岗敬业、爱生乐教的工作动力。”

    岳阳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更多的师生队伍参观展览,让“讲台育人”和“兰台育人”有机结合,共建共享馆校红色思想教育平台,打造青年思想教育园地。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