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泉港区档案馆主动作为 确保“防疫”“工作”两不误

作者:潘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复工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档案馆在筑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与服务民生工作两不误。

    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来馆的群众严格落实“四码联查”,要求进入档案馆人员必须自觉佩戴口罩,确认体温正常后方可提供档案利用服务。同时,继续开放档案线上查询利用服务,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二是做好公共区域的防控管理。区档案馆每日均对楼道、会议室、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专业消毒,适时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同时加强档案馆工作人员卫生安全管理,提出具体防疫要求并做好监督检查。

    三是有序开展档案业务工作。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整改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好评价“后半篇文章”,提升业务建设水平。

    四是持续推进疫情档案归集工作。根据“早介入、早收集、早归档,确保原始性、完整性”的要求,继续做好泉港区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各门类、载体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接收进馆工作,截至目前已归集6个单位疫情防控档案2922件,形成档案数字化成果28950页。这些珍贵档案真实记录了全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抗疫、防疫的过程。

    五是组织开展馆藏资源挖掘保护工作。为丰富馆藏资源,深入挖掘和抢救两岸历史档案文献和侨批档案资源,保管保护好涉台档案文献和侨批档案,泉港区档案馆向社会公开征集“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和侨批档案资料,并深入挖掘捐赠档案的内涵和价值。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