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巴彦淖尔市档案馆将民生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到群众的心坎里

作者:韩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这个档案证明,就能证明我的干部身份了。”近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档案馆查阅人事档案的郏女士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郏女士是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某事业单位职工,在今年审核个人档案的时候发现,由于人事档案中职称评审材料部分缺失,这直接影响到她的工资待遇。为此郏女士辗转多方查阅相关的人事档案,都没有找到,最后抱着一线希望,来到了巴彦淖尔市档案馆查阅。由于这部分人事档案年代久远、查阅范围广、难度大,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在海量的档案数据中寻找线索,最终查找到郏女士所需的职称评审材料。

    与郏女士相似的情况还有很多,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继续全面强化民生档案查阅服务,把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作为中心工作来抓,通过开展馆藏档案数字化、开通预约查档方式,全面提升查阅窗口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