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百色市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暨大手牵小手•走进档案馆”主题活动

作者:韦咏梅 张阿格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百色撤地设市二十周年。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广西百色市档案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暨大手牵小手•走进档案馆”主题活动。

学生们踊跃参加“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专题知识竞答活动

    档案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真实记录,每一个档案馆,都是一座智慧库,里面蕴藏着一个地方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百色市档案馆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在学生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百色故事,让孩子们走进档案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好国家综合档案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全体师生及家长参观了“档案记春秋 百年正风华——百色市档案史料陈列展”,市档案馆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孩子的视角去解读档案,用问答的形式,通过新旧对比的方法,让孩子们在听讲解的过程中了解档案,了解百色的发展,知道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观展结束,举行了“诵读红色经典 传唱红色歌曲”主题演出和“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专题知识竞答活动,采用沉浸式的教育方式,通过学习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家国情怀。

    活动最后,市档案馆向孩子们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物——红色经典书籍,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好少年,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