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严把“三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查档接待工作

作者:平谷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群众查档接待工作,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严把“三关”,筑牢疫情“防火墙”,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查档服务不掉队。

    一是严把大厅“入口关”。严格管控来馆查档人员,在大厅入口处设立测温扫码点,要求进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查验核酸、人员分流等防控措施,严防严控不松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查档安全。

    二是严把环境“消杀关”。认真做好查档大厅公共区域和公共接触物品的定期消毒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为工作人员配齐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为查档群众提供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全力保障查档环境消杀到位。

    三是严把窗口“服务关”。充分利用档案数字化成果,以电子化查档代替传统手工查档,实现三分钟快查快办、即办即走,减少办事群众等待和驻足时间。同时积极推进婚姻档案跨区县跨部门利用、兵役档案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共享、数字化成果与乡镇共享等便民服务,拓宽群众办事渠道,创建有“温度”的档案馆。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