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武鸣区档案馆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

作者:苏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09 星期四

师生们实地参观区档案库房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档案和档案工作,在国际档案日之际,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档案馆面向社会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并迎来首批客人。

    近日,51名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的师生到区档案馆参观学习。师生们实地参观了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服务大厅和档案库房,并在档案整理室内进行了档案整理实操,全面了解武鸣区档案馆的功能与定位,加深了对档案工作的整体认识。

    在馆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师生们通过观看“武鸣党史 时光隧道”版块,了解到武鸣党组织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心路历程,通过“铸史鉴今 武鸣印记”版块了解到区档案馆馆藏基本情况;在档案利用服务大厅,师生们通过电子查阅档案感受到了档案数字化利用服务的便民和高效;在档案库房,实地了解了档案库房及档案分类放置的基本要求;在档案整理室,档案馆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档案整理八个步骤的“流水线作业”过程,展示了文书、会计、照片、实物档案等实体档案资料,并通过现场互动环节,学习了如何给档案打孔、穿线、打码、盖档号章,通过实操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