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探访侨批馆 感悟侨批魅力

——南安市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南安市档案局、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福建省南安市在南安市(梅山)侨批展示馆举行首场宣传活动,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海丝商报,组织南安市霞美第一小学的47名小记者探访侨批馆,身临其境感受世界记忆的独特魅力。

    在探访中,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现场观看南安侨批宣传片,通过一封封泛黄的侨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纪实的场景,全方位感受侨批及侨批信局所传达的信守承诺、团结拼搏、爱家爱国的精神内涵。他们纷纷提笔,现场写批寄语祖国表深情。

    据悉,为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扩大档案文化在社会中的影响力,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市档案局、档案馆还将陆续举办侨批、迁台记忆、疫情防控等特色档案的现场捐赠活动,以及档案知识线上有奖竞答,迁台记忆口述档案征集等系列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