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滁州市局“三明确”开展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建设工作

作者: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潇湘晨报

2022-06-13 星期一

    为统一建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监管,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局部署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建设工作。

    明确目标。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建设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各地加强组织领导,把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建设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作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和“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按照“谁产生、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实施措施,有效推动落实。

    明确内容。要坚持“一企一档”原则,统一建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信用档案记录的信息主要包括企业基本信息、监督管理信息和社会监督信息。企业基本信息包括企业主体信息、食品生产许可信息、产品信息和质量安全管理信息;监督管理信息包括监督检查信息、监督抽检信息、行政处罚信息、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信息、食品召回信息、食品安全事故处置信息、责任约谈信息等;社会监督信息包括投诉举报信息、社会监督信息、媒体曝光信息等。

    明确要求。按照“合法合理、客观公正、全面及时、应归尽归”要求,收集整理2019年以来产生的食品生产企业行政许可、监督检查、监督抽检、行政处罚等结果信息,及时归集到企业的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及时更新食品安全信用信息,提高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建设水平。加强食品安全信用信息的综合应用,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计划和监管措施,对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