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师大“档铺伙计们”团队走进小学 宣传感受侨批魅力

作者:林海雪原 郑淑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档案学专业“档铺伙计们”团队联合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鼓楼区湖前小学举办“侨批档案进校园”活动,并进行了以敬业和友善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档铺伙计们”团队成员摸排了同学们对侨批档案的了解情况,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依次对档案、侨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团队成员还带领同学们阅读团队原创的侨批绘本《二十四“侨”话三分》,领略侨批中的敬业精神和邻里互帮互助的友善精神。绘本中的人物特点鲜明,各有魅力,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剧本游戏和接力互动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在游戏中学习的乐趣。最后,小学生拟写侨批,感悟侨批情怀,不少同学都留下了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