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揭阳市档案部门围绕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

作者:黄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14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揭阳市档案部门围绕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用好用活各类档案资源,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档案宣传活动。

    市档案馆动员市文化部门向县级档案馆和全市图书馆赠送地方文献资料,建立“四史”教育专题档案资料库,创办党性教育主题教室,为市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园地;依托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揭阳市党员教育基地平台,策划开展档案专题展,讲述红色文化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走近红色档案;组织干部群众集中观看档案专题讲座和《党史故事》选集专题片;结合“宪法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工作,联合市保密部门在学校设点宣传,让学生了解档案的重要性,激发学生保护利用档案的意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13日 总第384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