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北石家庄市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李海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14 星期二

    本报讯 国际档案日期间,石家庄市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奏响“档案乐章”。

    市档案馆利用馆藏档案举办主题展览。展览采用“图片+文字”形式,生动展现了石家庄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线下布展的同时,市档案馆还开通了网上展厅,进一步扩大受众覆盖面。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市档案馆编辑出版了《档案里的石家庄之最》图书,用档案展示了石家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与河北师范大学合作,整理公布了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张城市党报——《新石门日报》的档案史料;制作了蕴含石家庄历史、富有档案特色的文创产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编辑《石家庄市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纪实》;围绕庆祝石家庄解放75周年,编辑《石家庄解放与探索档案文献图集》,全面展现石家庄在解放前夕和解放初期的真实历史。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13日 总第384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