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元市利州区档案馆:“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解民忧

作者:李全民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2-06-15 星期三

    “想在广元买房,需要提供多年前在南充登记的婚姻档案来核实信息,我这老胳膊老腿儿的回南充又不方便。现在方便了,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带上身份证就能在‘家门口’查询婚姻档案。”近日,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档案馆,65岁的李盈翠老人高兴不已。

    近年来,利州区档案馆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基本原则,为使群众能就近申请查询档案信息,满足群众方便快捷查询档案的需求,该馆在加大民生档案资源建设力度基础上,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优化服务流程,实现馆藏的民生档案数字化全覆盖,在时间、地域、经济、效率上解决了群众跨地区民生查档难题,让群众享受档案馆资源共享、服务民生带来的成果,不断提高档案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自利州区档案馆开展婚姻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以来,已成功受理了50余起异地查询婚姻档案业务。目前,该馆正进一步提高异地档案利用服务效能,拓展更多民生需求领域,不断优化查阅利用环节,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致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