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开展“岗位业务我来讲”主题活动

作者:李劼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提升“作风能力提升年”学习质效,根据工作实际,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开展了“岗位业务我来讲”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为期三个月,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及档案工作“三个走向”总遵循、总定位、总目标,以每科室、每个人轮流主讲的形式,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科室职责、岗位职能等具体业务工作开展交流,每节课时长60分钟左右,以务实管用为原则,聚焦科室、岗位具体业务,教方法、谈经验、说体会,引导干部深化思想认识,熟悉业务规范,掌握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努力培塑“档案实干家”。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3个科室的授课活动,分别围绕档案的收集与整理、馆藏档案的利用、重要会议活动的拍摄技巧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岗位业务我来讲”学习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并确定每年第二季度为“业务练兵季”,集中开展档案业务学习,每个人都是档案工作一个“兵”,实现“兵教兵、兵练兵、兵强兵”目标。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