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榕江县档案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作者:杨再祥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呈现多发频发之势,贵州省榕江县档案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县档案馆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镇(街道)的业务联系,确保疫情档案应收尽收。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县档案馆要求各相关单位明确一名专职档案人员进行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文件、照片等要及时进行整理分类、确定保管期限、编目扫描。同时,在去年接收疫情防控档案的基础上,县档案馆开设疫情防控档案接收绿色通道,保证疫情防控档案早审查、速整改、快进馆,确保当年产生的疫情防控档案能及时接收进馆,确保档案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

    县档案馆落实落细档案馆查档各环节防疫措施,确保查档工作安全稳步开展。截至目前,接待档案利用近287人次,提供档案3009页,电话咨询36人次,涉及林权、毕业分配、工作调动、人事任免、政策法规等。在各项安全措施的保障下,县档案馆工作有效运转不断档,为保障群众的日常查档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