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伊犁档案资政参考》创刊

作者:郭琴琴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档案馆立足馆藏主动谋划,本着“让历史说话 用史实发言”的原则,组织编印《伊犁档案资政参考》。旨在以馆藏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节点及历史人物档案资料为索引,通过“看档案 学党史”“红色印记”“档案见证初心使命”“民族团结人物”等栏目,以信息内刊的形式呈送伊犁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伊犁州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史料借鉴和决策参考服务。

    《伊犁档案资政参考》是伊犁州档案馆主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推动全州档案工作“以史资政”工作的一次积极尝试。截至目前,《伊犁档案资政参考》第一期完成编印,主要辑录伊犁州从新疆和平解放到2001年的体制沿革,介绍伊犁区党委、伊犁州党委及伊犁地委三位首任领导,该刊得到州党委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的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