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百色市档案馆开展“档案记春秋 百年正风华”史料陈列展

作者:张阿格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开展“喜迎二十大·辉煌二十年”主题宣讲活动的要求,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档案馆举办“档案记春秋 百年正风华”——百色市档案史料陈列展开展仪式。

    市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料,广泛征集各县档案馆红色档案,精心挑选各类档案史料600余件。陈列展分为序厅、档案史话、珍档荟萃、兰台掠影、“时代记忆”放映厅五个部分。通过内容丰富的档案史料,从多个角度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百色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的发展变化历程,彰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色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

    为充分发挥市档案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市档案馆将百色档案史料陈列展打造成全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课堂,打造成人民群众了解百色历史文化的一扇窗口,让更多人了解百色,热爱百色。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