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打造宣传矩阵 凝聚档案力量

——平凉市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刘芸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甘肃省平凉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在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档案知识,有效增强档案意识,切实凝聚档案力量。

    一是搭建展览展示阵地。联合崆峒区档案馆举办了“不忘初心·兰台记忆”档案文化展览,通过图文展示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群众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平凉人民浴血奋战迎来解放的英勇历程和蓬勃发展的辉煌画卷。二是丰富档案宣传内容。向群众免费发放档案知识宣传彩页2000份,宣传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的重要作用等方面知识;发放市档案馆近年编研出版的《平凉记忆》《平凉抗战实录》等书籍110本。三是拉近档案服务距离。现场向群众讲解了各类档案管理保护知识、档案征集规定和查询利用方式途径,公布了市档案馆的查档电话、网站、地址和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好、留存好学习工作生活中产生的各类档案资料,积极参与档案征集活动,按需进行档案查询利用。

    为了加强档案宣传工作,市档案馆将今年六月确定为档案工作“宣传提升月”,策划并组织实施了以学习研讨为内容的“能力素质提升活动”、以开展消防演练为内容的“安全防线构筑活动”、以加快档案征集归集为内容的“档案资源构建活动”,以及以档案知识送社区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活动,着力推进平凉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