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南岳阳 推出“非遗流韵 蓝墨增辉——汨罗江流域非遗档案展”

作者:任 为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17 星期五

    本报讯 “五里采茶十里香,看哒栽茶绿成行……”湖南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平江民歌”第九代传承人胡淼森在岳阳市档案馆深情演唱,博得一阵阵热烈掌声。为庆祝国际档案日,市档案馆联合汨罗江流域5个县(市、区)档案馆,推出“非遗流韵 蓝墨增辉——汨罗江流域非遗档案展”。

    汨罗江是岳阳人民的母亲河,流域面积约占全市面积的三分之一,历史悠久,文韵深厚。在全市各个级别的非遗名录中,半数以上均出自汨罗江流域。自去年起,市档案馆牵头联合汨罗江流域的平江县、汨罗市、岳阳县、湘阴县和屈原管理区5个县(市、区)档案馆,开展汨罗江流域档案建设,全力推进“五个一”工作,即征集一批档案、建好一个目录库、研究一批课题、办好一个展览、编辑一本专著。此次推出的展览就是其中最先和公众见面的成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16日 总第384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