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干县档案馆多举措查档 争创为民服务之先

作者:郭雅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和村两委干部任职审查工作,新干县档案馆迎来了群众查档的热潮、

    面对这次查档高峰,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查档服务不间断,县档案馆高度重视,采取多重措施应对。县档案馆向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全县退役军人花名册和电子扫描件,不仅可以来馆内查找,也可以直接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办理,尽量为前来查档的群众提供便利。县档案馆还与各乡镇相关站所沟通,由各乡镇开具证明预约好时间,指派一至两名工作人员分时间段来县档案馆统一查询,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的风险,对于一些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无法现场查档的人员,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代办人员只需出具相关证明即可帮其办理,进一步保障群众查档的需求。截至目前,共接待退伍军人522人次,查阅档案485卷,接待其他群众408人次,提供档案377卷。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