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邑县档案局深入一线抓好村级档案工作

作者:贾林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服务乡村振兴,规范村级档案管理,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档案局强短板、补弱项,紧紧围绕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为新场古镇和各村(社区)工作召开现场档案业务培训会,抓好村级档案工作。

    培训会上,县档案局带领参训人员学习了《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村级档案管理办法》以及《乡镇档案工作办法》,并就实际归档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大邑县档案局强调:为进一步抓好抓实村级档案工作,将由县档案局牵头建立的分管领导、档案部门负责人、各职能部门档案工作负责人组成的档案工作领导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村级档案工作要实现“三纳入”“三同步”,即纳入镇(街道)整体规划、工作计划、考核评价体系,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发展。针对部分村(社区)存在档案人员流动大、档案业务知识不足的情况,定期举办的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