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渝铁路修建中的内江记忆》专题片在四川电视台播出

作者:蒋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现场》栏目连续多日播出《档案见证内江——成渝铁路修建中的内江记忆》专题片。

    该片为建党百年献礼之作,由内江市档案馆牵头,内江市电视台、内江路桥集团三方联合制作,于2021年制作完成。此前已在“学习强国”“四川观察”“内江头条”等多个媒体平台播出,荣获四川省委组织部第十八届党员纪录片二等奖,并制作成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光盘,向市级各部门和镇村基层党组织分发推送。

    专题片时长共40分钟,以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为主题,设置“敢与秦塞通人烟、双手劈开万重山、天堑自此变通途”三个篇章,采取珍贵历史档案展示、史实视频再现、筑路军工民工及成渝铁路通车典礼亲历者口述、内江档案系统多名工作者讲述等方式,深入解读历史档案,集中展现成渝铁路作为新中国第一条自主设计、自己建造、采用全国产材料建设中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让人们重温了那段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