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完善远程查档平台有实效

作者:杨美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开展了一次 “现场通办”查档服务,成功为市民毕先生查询到1981年的毕业派遣证,为其办理退休提供了重要依据。

    近年来,崂山区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要求,不断加强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大力推行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先后在区婚姻登记中心、各街道、各管区等建立了46个档案远程查档点。同时,依托山东省档案目录中心网络,形成了以区档案馆为核心,联通省市、辐射部门、街道、管区的立体化、全覆盖文档服务体系,崂山区远程查档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功能进一步完善。查档群众在任何一个查档点,都可以查询崂山区档案馆的开放档案,实现远程查档、全省通查、“就近办”“网上办”,节约了档案的查阅成本,提高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