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泉港区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潘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区档案馆召开全区档案工作会议和全区档案业务培训会,提升全区档案工作人员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根据侨批、“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征集工作推进会部署,印发《泉港区侨胞、台港澳同胞捐赠档案资料征集工作方案》的通知,发放公开征集侨批和“迁台记忆”档案的倡议书500余份,在东张村举办“迁台记忆”档案文献捐赠启动仪式,对档案文献征集再宣传,确保将两岸历史档案文献和侨批档案资源征集上来,形成一批具有历史价值和典型意义的档案文献资料,保障相关档案文献资料得到妥善的保护管理和科学的开发利用。

    国际档案日期间,区档案馆联合团区委、法院、检察院开展“档案开放日暨红领巾档案研学活动”,带领庄重文实验小学学生打卡“记忆泉港 时代变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民法典、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了解民生档案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典型案例,感受档案文化,领略历史魅力。同学们写下对未来的期盼和对理想的追求,给“二十年后的自己”投递一封信,由档案馆代为保管。二十年后的自己亲启信件,展开一场时空对话。

    区档案馆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档案宣传手册和档案笔筒等,开展档案“八五”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新修订《档案法》,普及档案知识,并对群众关于档案查阅等问题的咨询给予耐心解答。此外,区档案馆还积极组织参加国家档案局主题征文、线上档案专题讲座、线上档案知识竞答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