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温州市档案馆推出“珍藏童梦”特色品牌项目

作者:周榛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3 星期四

少先队员们参观“东瓯春秋”爱国主义教育展厅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温州市妇联“千岗‘童’行 共筑美好”活动号召,温州市档案馆推出“珍藏童梦”儿童友好特色品牌项目,助力温州友好儿童城市建设。近日,温州市档案馆第一期“珍藏童梦”活动开展,本次活动招募了25位少先队员一起参加。

    “珍藏童梦”以“过去、现在、未来”为项目脉络,依托温州市档案馆保管珍贵档案,让儿童了解温州过去历史文化,立足现在,畅想未来,写下长大后的愿望与梦想,投进“童梦邮箱”,15年后再开启梦想档案,以此珍藏童心童梦。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东瓯春秋”爱国主义教育展厅,细心聆听讲解员的精心讲解,了解温州的历史文化。在绘制梦想的环节,孩子们积极发言,讲述他们的梦想故事,随后孩子们用画笔在信纸上描绘未来的梦想,写下内心的愿望。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写好画好的信纸折进信封里,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将一封封承载着珍贵童心的梦想信件投进了“童梦邮箱”。所有梦想档案由温州市档案馆密封保存,期待15年后这些童梦的主人将再次开启,遇见童年的这份美好。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