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唐山市档案馆召开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

作者:马泽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按照中央和河北省关于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的文件要求,为狠抓档案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高档案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档案馆召开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馆档案安全工作。

    会上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宣读了《唐山市档案馆加强档案安全工作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会议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动员,号召大家进一步强化档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将档案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档案安全是档案事业的基石,抓安全、保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要提高工作站位,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严格落实排查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各处室要按照通知要求,逐条研究对照,形成工作台账,把一直在做的工作进一步完善,没有涉及到的工作做起来,已经制定了制度但没有实施的工作落实到位,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佐证材料。三要落实责任,锻炼队伍。各处室负责人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处室每名同志,处长是分管领域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处室内部人员分工,把压力传导下去。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需要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共同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