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践行节能环保 档案人在行动

作者:范晓烔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3 星期四

    本报讯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之际,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办公网开辟云上课堂,馆局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云上课堂学习,观看节能低碳专题讲座,广泛参与人民网“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网上答题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共计300余人参与网上答题。

    馆局办公网及国家档案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倡议书》,倡导馆局干部职工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节约意识,养成节水、节电、节粮的好习惯,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此外,馆局还通过制作节能专题海报、动员干部职工下载转发低碳微信表情包、张贴2022年节能宣传海报、开展2022年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扫码捐资尽责活动等方式,助力宣传低碳节能工作。馆局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捐款9000多元。馆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能宣传周活动,人人争做绿色文明风尚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体现了档案人节能环保的文明风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3日 总第384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